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

如何安裝 MS-SQL & 使用SQuirreL SQL Client 連線到 MS-SQL

STEP 1 - 首先請到 Microsoft 的網站下載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下載



STEP 2 - 接著下載 SQL 管理工具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下載



OK ! 接來來我們二個檔案都有了 ! 






STEP 3 - 安裝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…


STEP 4 - 安裝 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…這邊要注意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ISTA的話要用符合VISTA的版本(因為我就被誤導了 -_-|)


STEP 5 - 下載 SQuirreL SQL Client ; 基本上這是一隻用JAVA所寫的AP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載下來是一個JAR檔。您可以到此下載 下載頁面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裝畫面如下(就腦殘的下一步而已 XD)


















好的,目前所需要的工具都安裝完成…接下來就是一些主要設定了

首先設定使用預設sa作登入動作

STEP 1 - 開啟 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













接著在「伺服器屬性」頁面選擇「安全性」選項, 在右邊頁面的
「伺服器驗證」點選SQL Server及Windows驗證模式,按下「確定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則是設定sa的登入密碼









啟用 sa 帳號














接著關閉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
重新啟動 SQL Server (SQLEXPRESS);然後就可以使用 sa 登入了




















ok ~ 接下來就是 SQuirreL SQL Client 要怎麼連到 MS-SQL 了 

STEP 1 - 首先我們需要下載 Microsoft MSSQL Server JDBC Driver 下載


STEP 2 - 打開 SQuirreL 設定 MS SQL Server JDBC Driver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其中第 2 項要特別注意到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ocalhost可改為本機名稱(1433則為 MS SQL 預設的port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database 則是要項入您自已的資料庫名稱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嘿嘿~ 接下來就可以用 SQuirreL SQL Client 連到 MS SQL 囉 !! 什麼 ! 還是不行 !?

會出現以下錯誤 : com.microsoft.sqlserver.jdbc.SQLServerException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連接到主機 的 TCP/IP 連接已經失敗


話說,這問題讓我搞了很久 - _ _- |  都快變豬頭了我…


不過,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…拜G大神所賜 ! 我找到瞭解決的方法!!

這可說是相當相當相當的細節了 XD

但是,我想只要以下這張圖…相信有這個困擾的您,不用30秒就可以解決了 !











呵…其實是 port 要設定啦 XD 
搞得我差點就摔電腦了我 -_-|


OK ~ 重新試試 SQuirreL SQL Client 吧! 相信您已經可以快樂的使用了 ^^"


另外,最後來補充一點 : 「如何測試port有沒有開啟」


首先,開啟 DOS 視窗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


如果遇上vista沒有telnet指令…那…該怎麼辨呢?

哈~又到了一張圖的時間了 ^^| 請看以下畫面













不然,還有個更懶的方法; 直接在開始–>執行打入 optionalfeatures 即可



ok~ 打完收工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