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

名詞解釋

一些名詞解釋 ~ 



html : HTML英語意思是Hypertext Marked Language,即超文本標記語言,是一種用來製作超文本文檔的簡單標記語言。用HTML編寫的超文本文檔稱為HTML文檔,它能獨立於各種操作系統平台(如UNIX,WINDOWS等)。自1990年以來HTML就一直被用作 World Wide Web 的信息表示語言,用於描述Homepage的格式設計和它與WWW上其它Homepage 的連結信息。使用HTML語言描述的文件,需要通過WWW瀏覽器顯示出效果。

所謂超文本,因為它可以加入圖片、聲音、動畫、影視等內容,因為它可以從一個文件跳轉到另一個文件,與世界各地主機的文件連接。


XML 代表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(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的縮寫,意為可擴展的標記語言)。XML是一套定義語義標記的規則,這些標記將文檔分成許多部件並對這些部件加以標識。它也是元標記語 言,即定義了用於定義其他與特定領域有關的、語義的、結構化的標記語言的句法語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